百岁“画仙”晏济元重庆办书画展再现“三峡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岁“画仙”晏济元重庆办书画展再现“三峡魂”
2009年02月15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5日,108岁高龄的“画仙”晏济元携其弟子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举办书画展。图为一位书画爱好者在书画展上拍照。 作者:孟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2月15日电 (孟幻)108岁高龄的晏济元携其弟子15日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举办书画展。百余幅书画再现了长江三峡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

  据悉,此次书画展以“三峡魂”为主题,展出的100余幅作品大多以三峡历史、人文、风光为题材,其中包括晏老上世纪70、80年代以及90岁以后创作的36幅经典之作。除晏济元本人作品外,此次书画展还展出他部分弟子书画。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国的众多书画爱好者争相前来一睹名家风采。“中外交流”东方艺术长廊还特地向晏老颁发了终身艺术总顾问聘书。

  此外,晏济元百年艺术人生图片展也同时展出,展示他一生求学和艺术经历,以及与郭沫若、张大千、于右任、启功等文学艺术家交往图片。

  晏济元生于1901年,是国内目前年龄最高的书画大家,其精擅工笔、重彩、写意、白描等多种绘画技法,兼擅书法和治印。他与张大千、张善子并称为中国书坛艺苑的“两张一晏”。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