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历史》出版:人类愚行对艺术品是致命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的历史》出版:人类愚行对艺术品是致命的
2009年02月17日 09: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英国历史学者保罗·约翰逊撰写的《艺术的历史》,由上海世纪集团出版。

  该书从原始洞穴艺术讲起,直至现今的装置艺术,涵盖时间超过三万年以上,横跨全球五大洲,介绍各地区最具特色的艺术形态。作者以一种中肯的态度来谈论艺术,既充分肯定艺术的崇高地位,同时对创造艺术的艺术家个人的优点、缺点也全盘托出,并不避讳。

  保罗在该书中称,“岁月和人类的愚行,加上无知与自大”,对艺术品来说是致命的。许多现存的伟大艺术作品都已经受过损伤,并且大部分是无法挽救的伤害,甚至有时候某些损伤使得作品在美学上毫无价值。“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在完成半世纪之后就已残破不堪;典藏在汉普顿宫内的曼泰尼亚的《恺撒的胜利》,部分已毁损;伦勃朗两件最伟大的作品:《夜巡》曾因两侧的两个部分被劈开而破坏了原本的构图;《巴达维亚人克劳丢斯·西非利斯的密谋》被裁切到剩下中央的人物,面积仅有原作的1/6。

  (朱玲)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