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情书”写手:没有恶搞于丹 也不能神化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孔子情书”写手:没有恶搞于丹 也不能神化她
2009年02月18日 08: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0后”写手炮制孔子情书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轩然大波。昨日,记者联系上写手李新月。他向记者披露了这封情书的出台经过,并表示,尊敬孔子没必要顶礼膜拜,而文中对于丹只是调侃不是恶搞。

  李新月说:“老实讲,我写这篇东西并不是要恶搞谁。情人节前夕,凤凰网的编辑约我为情人节专题写点有创意的文章,于是我站在孔子的角度给推广孔子思想的于丹写一篇情书。由于文章中主人公身份的特殊,我不想文章有太大的影响,就在篇首注明‘李新月原创作品,不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违者赔偿一万元’,防止过多媒体积极推广。但凤凰网首发后,还是有众多网站转载,以至于一封‘情书’让自己背上了恶搞罪名。”

  “于丹教授我也非常尊敬。”对于网友指其恶搞于丹的质疑,李新月告诉记者:“于丹也是一个普通人,也不能神话她。她的走红与她研究的专业固然密不可分,但是机遇同样重要,没有央视《百家讲坛》推广,之前有多少人知道有个研究孔子思想的于丹呢?《论语》经过几千年,研究者不计其数,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文化素养高低不同,对《论语》的理解也就不同,所以必然有百家争鸣。于丹讲解《论语》,仅仅是她个人的理解,我们当然也有发表不同意见的权力,也可以表示歧义,这并不归于恶搞,最多可以归到调侃上吧。”

  记者胡晓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