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手机报》创刊 打造吉林省“第五媒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吉林手机报》创刊 打造吉林省“第五媒体”
2009年02月1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2月18日电 (杨尧)2月18日上午,《吉林手机报》正式创刊,吉林省官员表示,被称为“第五媒体”的手机报在吉林省的创刊,开启了吉林省传媒发展的新篇章。

  据介绍,《吉林手机报》是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核准,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手机党报,以“信息权威、资讯荟萃、贴近生活、服务读者”为办报理念,集“权威性、服务性、趣味性”为一体。每周两刊,遇重大突发新闻随时发特刊。

  手机报是继报纸、电台、电视、网络之后的又一新兴媒体,被称为第五媒体。手机报运作成本低、传播效率高,集合了传统和新兴媒体的优势,特别是在突发事件、时政要闻等方面,手机报可以抢占舆论引导制高点,夺得主动权,起到先入为主、先声夺人的效果。

  据统计,中国有近6亿部手机,这是一个巨大的信息互动平台。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省级以上报社,重点新闻网站都推出了手机报。吉林省目前有2000多万手机用户,但与发达省份相比,手机报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忠国表示,《吉林手机报》的创刊不但为传统的传媒带来新的活力,而且对用健康的精神食粮丰富手机短信渠道、打造健康手机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刻贯彻落实党中央“使各类新兴媒体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阵地”的要求的体现,在吉林新闻传媒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