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推介宗教体验游 打造世界禅宗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衡阳推介宗教体验游 打造世界禅宗文化
2009年02月21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7月14日晚,一部名为《禅宗少林》的音乐大典在河南登封的嵩山实景演出,参加演出的演员达600人。《禅宗少林》由著名音乐家谭盾担任艺术总监和音乐原创,梅帅元任导演。演出地点位于距嵩山少林寺7公里处的一片峡谷中,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吸引众多游客观看。该节目将成为中原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 中新社发 赵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利朔)湖南衡阳市政府二十一日在广西桂林市举行南岳衡山旅游推介暨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相关政府官员透露,衡阳宗教界将在南岳创办禅宗文化研修院,举办中国乃至世界禅宗文化论坛和道教文化论坛,吸引更多的高僧大德及游客信徒来南岳讲经说法,把南岳源远流长的宗教文化发扬光大。

  衡阳市副市长谢宏治今天说,南岳神秘高深的宗教文化,每年都能吸引数百万中外游客前来礼佛朝圣、参禅悟道。仅大年三十和农历八月初一来岳朝拜的香客都达到十余万之多。作为“五叶流芳”的禅宗文化发源地,南岳今年推出了“禅之旅”、“做一天和尚出一天家” 宗教体验游项目,游客可与法师们一同着海青,上早晚课,吃斋菜,念佛诵经,坐禅开示。

  据介绍,衡阳南岳自古被誉为“文明奥区”、“中华寿岳”和“湖湘文化的发祥地”,气候宜人,四季景观特色明显。八百里衡山是中华五岳名山之一,孕育了王船山、曾国藩、毛泽东、罗荣桓等众多历史名人和时代伟人。因此,衡阳今年精心打造了“寻幽探古之旅”,让游客饱览先圣遗迹,感受南岳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桂林、衡阳签订了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将联合开辟桂林—衡阳双向旅游专线,互换客源,互发旅游专列和大巴团队,形成两市旅游企业共推旅游线路,互换旅游客源的共赢局面。积极引导和鼓励两地旅游企业相互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充分调动两市旅游企业的积极性,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导和支持两市相关企业相互投资开发旅游资源。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