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踏上数十把利刀几分钟登顶 不是杂耍是民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赤脚踏上数十把利刀几分钟登顶 不是杂耍是民俗
2009年02月23日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丁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赤脚踩着数十把刀子,一级一级往上爬!这不是杂技团的表演,不是魔术,而是前日发生在潮汕地区一个半岛上的民俗活动。

  前天,是汕头市达濠区浔洄这个村子一年中最为热闹的日子。上午10时许,两名男子亮相,戴战盔、系红巾、黄袍赤脚,径直往一架高耸的刀梯走去。这架刀梯由四根绳子固定,高十余米,数十把利刀绑成一级一级的踏板。两名男子,一前一后,赤脚踏上刀锋,迅速往梯顶登去,约数分钟便到达顶端。

  作者: 陈正新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