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零八米“盛世荷谐”水墨长卷全国巡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二千零八米“盛世荷谐”水墨长卷全国巡展
2009年02月26日 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龙剑武)由著名华商机构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世界著名品牌大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陆万运二千零八米“盛世荷谐”水墨长卷全国巡展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现场还展示了其中部分精彩的画卷。全国巡展主题是“弘扬奥运精神,推动科学发展”。

  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席周茳钐钧在致辞中说,以荷花为主题的陆万运二千零八米“盛世荷谐”水墨长卷,色彩绚丽,气势磅礴,令人回味无穷。本次全国巡展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盛世荷谐”水墨书画艺术,弘扬奥运精神,推动科学发展,让“盛世荷谐”深入人心,以“荷”为贵,凝聚智慧和财富力量,为祖国繁荣富强做贡献。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高秋福说,陆万运二千零八米“盛世荷谐”水墨长卷透过水墨书画艺术讴歌时代丰碑,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不断追求,“盛世荷谐”全国巡展对推动中华文化艺术走向世界,让“盛世荷谐”与世界人民共享意义深远。

  二千零八米巨幅国画“盛世荷谐”水墨长卷创作时间历时两年,长卷分为二十九个部分,以荷塘为主要背景,包括了二千零八只翠鸟、二千零八只仙鹤以及二十九对鸳鸯等,寓意成功举行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上,世界共筑“鸟巢”,演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该画作者中国当代“画荷名家”陆万运,继承了张大千及岭南之遗风,在画荷的构图、用墨上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