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件珍贵青铜器入藏中国文字博物馆成首批藏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八件珍贵青铜器入藏中国文字博物馆成首批藏品
2009年03月04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征集的八件珍贵青铜器,四日在京由国家文物局移交中国文字博物馆收藏,这也成为该馆入藏的首批藏品。

  这批移交的文物包括伯梁其盨、大师虘簋、善夫吉父鬲、善夫吉父酃、环带纹铜壶等共八件珍贵青铜文物,保存完好,形文俱佳,造型时代特征明显。铭文从十五字到七十字不等,是西周时期青铜器中的珍品,具有很高的科学、艺术、历史价值,其中大师虘簋铭文达七十字之多,弥足珍贵。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表示,国家文物局移交入藏中国文字博物馆的这批珍贵青铜器,是中国文字博物馆的第一批藏品,体现了国家对建设中的中国文字博物馆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位于河南省安阳市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是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将于今年年底开馆。该馆总体规划分两期完成,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建筑面积二万多平方米,包括字坊、广场、主体馆等。博物馆陈列展览将以汉字为主干,以少数民族文字为重要组成部分,荟萃历代中国文字样本精华,讲解古汉字的构形物征和演化历程。(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