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诞辰906周年 南宋抗金名将成了变形金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岳飞诞辰906周年 南宋抗金名将成了变形金刚?
2009年03月1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1日是岳飞906周年诞辰纪念日,为弘扬岳飞爱国主义精神,岳庙景区举行祭祀活动。岳飞研究会部分会员、岳飞后裔代表等参加,还有6位涂鸦高手在岳庙前广场即兴创作岳飞故事。 中新社发 引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1日电  今天是抗金名将岳飞诞辰906年纪念日,数百人在岳庙举行了祭祀活动。千年后英雄的故事依然被传诵,但他的本来面目却在一些孩子心中有了不同版本,甚至被画成了变形金刚。

  南宋时期的抗金名将岳飞因“精忠报国”精神而流芳后世,岳母刺字的故事亦是很多人幼年的“必修课”。3月11日是这位英雄诞辰906年纪念日,为弘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40多名岳家后人及200多位市民在杭州岳庙进行了祭祀活动。当天还有6位涂鸦高手在岳庙前广场即兴创作岳飞故事。  

  孩子们心中的岳飞:脚踩adidas 手拿冲锋枪

  虽然岳飞抗金的故事流传甚广,但毕竟年代久远,准确还原英雄当年的形象已经很难。在今天一些孩子的眼中,岳飞脚踩运动鞋手端冲锋枪,还有人将这位名将画成了变形金刚!

  据《钱江晚报》报道,为纪念岳飞诞辰906周年,岳庙景区日前特意请来孩子们一起来画心目中的岳飞。大多数人画得中规中矩,但有一位同学画出了“变形金刚版”的岳飞,盔甲被换成了擎天柱的外壳。还有一个孩子画的岳飞,脚上穿着标有“adidas”的鞋子,一只脚还踩着一块滑板,手上的沥泉枪换成了冲锋枪。

  据悉,在宋代,画家刘松年在《中兴四将图》对岳飞外貌的大致描述为:肩宽、眉不浓、个子较矮、脸呈方形。在岳庙的南枝巢内也悬挂10多张各个不同时代版本的岳飞像,英武威风。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