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作家写《炒作学》 扬言将超越《厚黑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争议作家写《炒作学》 扬言将超越《厚黑学》
2009年03月20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一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作为韩寒、郭敬明之外另一位最具争议的80后作家张一一,近日新完成一部近20万字的“学术专著”--《炒作学》。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张一一表示,他《炒作学》的影响力,将“远远超越”100年前“厚黑教主”李宗吾所著的那一部脍炙人口的《厚黑学》。记者从出版界某知名人士处了解到,由于《炒作学》这一选题颇具“畅销”和“长销”潜质,其图书版权目前确有国内外多家出版机构争相抢购。

  《炒作学》称李白、范仲淹都是“炒作大师”

  据悉,张一一穷半年多之力写就的这一部《炒作学》,分为“娱乐炒作学”和“实战炒作学”两部分,上一部分对司马相如、陈子昂、李白、范仲淹、金圣叹、王昭君、武则天、杨贵妃等古代18位才子佳人进行“另类解读”,从“炒作学”的专业角度逐一剖析他们之所以成名的“不传之秘”,颇多戏谑成份,极具搞笑之能事;下篇则结合张一一本人多年来为40多位一二三四线艺人炒作的许多“成功经验”和自我炒作的一些“失败教训”现身说法,旁征博引,尤其书中最后总结出来的18条“炒作的捷径”,被认为是“颇具借鉴和应用价值”。

  张一一首次向张国立等“受害人”正式道歉

  记者另外了解到,张一一不仅在书中对“80后作家向李湘求婚”、“张国立患尿毒症”、“范冰冰赵薇互掐”等40多个经典炒作案例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详尽讲解,也首度正式公开在书中对张国立等“受害人”进行了颇具诚意的道歉,张一一第一次比较诚恳地表示,有关“尿毒症”一说,他是听周笔畅(张国立的干女儿)说的,事实上,周笔畅和他当时都以为那只是什么感冒发烧之类小病,“如果我当时知道尿毒症是绝症,打死我都不会那样没道德”。

  《炒作学》将超越“天下第一奇书”《厚黑学》?

  众所周知,上个世纪初四川籍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李宗吾所著的一部《厚黑学》,近100年来海内外畅销近千万册,林语堂、梁实秋、柏杨、李敖、南怀瑾等众多才华横溢的学问大师都对其赞不绝口,近年来光是对《厚黑学》进行推演和研究的专著就不下百余种,张一一对此表示,“《厚黑学》大家都研究透了,已没有秘密可言,21世纪是‘眼球经济’时代,谁先掌握了《炒作学》,谁才能抢占先机。”

  张一一称炒作“是一项高智商的艰苦运动”

  在《炒作学》的“后记”《炒作的辛酸与浪漫》当中,张一一指出,凤凰卫视“名嘴”窦文涛认为“炒作”已由过去的贬义词渐变为中性词,张一一表示这不完全对,“炒作完全有理由成为一个褒义词,不少人想当然就把炒作和浮躁、低俗等形容词划等号,殊不知炒作的技术含量非常高,从发掘切入点到执行、跟进以及品牌的拓展与延伸,每一步都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稍有差池可能就前功尽弃,整个过程非常考验人的智商和耐力,如果要我给炒作重新下一个定义,我认为炒作应该是‘一项高智商的艰苦运动’”。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