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被指批评戏曲 白燕升:不是"揭黑"是爱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书被指批评戏曲 白燕升:不是"揭黑"是爱惜
2009年03月25日 10:2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下的戏曲不需要一味吹捧,而需要真正有价值的批评声,不能被骂也是一种悲哀,说明人家不关注你、不带你玩了。”日前,央视知名戏曲节目主持白燕升到沪,谈起近期被媒体报道的“揭戏曲界黑幕事件”,他坦言并非“揭黑”,只是呼吁更多的客观评论。

  从小就是戏迷,又主持了十多年戏曲节目,白燕升表示:“其实真的不是拿‘揭黑’当招牌,我对戏曲从来就不是乐观派,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它的热爱。”“当代戏曲面临中国戏曲史上从未有过的奇特处境——台上振兴、台下冷清。我每到一个地方主持节目,总是询问剧场人员‘自然出票’的情况,结果大都不如我愿。有相当一些戏曲从业人员,包括一些角儿,只关心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于送上门来的好戏漠然视之,对于兄弟剧种也是不屑一顾。”谈到自己在新书《冷门里,有戏》的这些言论,白燕升表示,这是出于爱惜戏曲艺术。

  虽然有压力,白燕升还是决定把自己的爱戏之旅进行下去,昨晚,他在东艺吴琼个人演唱会后为观众现场签售应扬子江音像公司邀请录制的《白燕升“燕歌行”音像专辑》。今天10:30,他还将在逸夫舞台签售。专辑收录了张火丁亲授的程派名段、梅派名段以及马兰配唱,吴琼、黄新德、梁伟平、王善朴等担任艺术指导的代表唱段等。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