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中国区选拔将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中国区选拔将开赛
2009年03月2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第13届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即将在北京开赛,各区域选拔赛将在全球的23个城市举办,决赛将于2009年10月25-31日在德国居特斯洛举行。继2003年、2005年、2007年中国区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北京保利演出公司将于2009年5月1日至4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第13届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担任评委的是该赛事的艺术总监古斯塔夫•库恩先生。

  该赛事于1987年由德国著名社会活动家、贝塔斯曼家族的第五代传人莉茨•莫恩女士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由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全球50多个国家举办区域选拔赛,每年有超过1300位受过正规音乐教育的优秀声乐选手参加的大型国际赛事。该赛事不仅面向歌剧、轻歌剧,而且在音乐剧领域也进行了成功的尝试。在谈及该赛事时,莉茨•莫恩女士不无自豪地宣称:“它汇聚了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优秀声乐人才,已经成为音乐届美妙无比的奥林匹克盛会。”

  该赛事的预选赛、决赛全部对公众开放,年轻的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在国际著名声乐专家裁判团,以及由无数艺术指导、知名歌剧院代理人、音乐经纪人、星探等组成的观众面前一展歌喉。女高音爱特丽•格瓦查娜、男高音弗兰克•法吉奥里等都是从这里走上了成功之路。

  历届中国区选拔赛共评出了二十余名中国选手赴德参加决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空政歌舞团男高音杨阳、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星海音乐学院男高音歌唱家杨岩等人均在该比赛中获得了好名次,并应邀参加了大师班。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