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作家入围布克国际文学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肯尼亚作家入围布克国际文学奖
2009年03月25日 15: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24日报道,肯尼亚作家恩古基·辛昂格入围第三届布克国际文学奖,成为角逐该奖项的14位作家中唯一的非洲作家。

  辛昂格从事创作已45年,1977年停止用英语写作,改用其母语基库尤语。他的最新小说《乌鸦术士》已被译成英文。

  现年71岁的辛昂格曾就读于乌干达的马凯雷雷大学和英国的利兹大学,曾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执教。他的第一部小说《孩子,别哭》创作于1964年。

  辛昂格1977年至1978年曾在肯尼亚入狱一年,正是在监狱中他决定不再用英语写作。辛昂格后来先后移居英国和美国。辛昂格现为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英语和比较文学教授和写作与翻译国际中心主任。

  第三届布克国际文学奖得主将于5月份揭晓,颁奖仪式将于6月25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第一届和第二届布克国际文学奖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颁发给阿尔巴尼亚作家伊斯梅尔·卡达莱和尼日利亚作家奇努阿·阿切贝。

  布克国际文学奖每两年颁发一次,奖金6万英镑。在世作家无论国别,只要具有不懈的创造性,且曾以英文写作或作品有英译本发表,均有资格参评。评选考量候选人的全部作品而不是某部作品。

  郭春菊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