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同志改编剧目汇演”天津中华剧院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瑞环同志改编剧目汇演”天津中华剧院举行
2009年03月31日 18:04 来源:文化传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局等联合举办的“李瑞环同志改编剧目汇演”,将于4月6日至l2日在天津中华剧院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天津等地和部队的10家院团及海外京剧名家、演员参加演出,共同演绎李瑞环同志精心改编的京剧传统剧目。

  李瑞环同志多次呼吁要重视传统剧目的挖掘整理,以适应时代和观众的欣赏需要。早在20世纪80年代策划实施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时,他就致力于剧本的修订、整理、改编工作,这次汇演的《西厢记》、《韩玉娘》、《金山寺·断桥·雷峰塔》(简称《金·断·雷》)、《刘兰芝》、《楚宫恨》等5出戏,是其中的部分成果。

  在改编中,李瑞环同志坚持“先继承后发展、继承与发展相结合”的思路,通过对不同版本的反复比较,取长补短,保留原剧的精华和特点,改编后的剧本,主题更为突出,人物形象更为鲜明,结构情节更为合理,而且大大压缩了演出时间,从原剧普遍长达4个小时左右减少到两个多小时,既保留了京剧舞台的传统样式和演唱艺术精华,又有所丰富和创造。(津 文)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