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雷击第一村:6年击死17人 损失逾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雷击第一村:6年击死17人 损失逾千万
2009年04月06日 01:48 来源:怀化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雷电灾害是最严重的10大自然灾害之一,怀化年均雷暴日数为41至56天,最高达78天,属高雷区。”3月22日,记者从怀化市气象局获悉,2003至2008年,怀化共发生雷电灾害414起,因灾死亡17人、伤12人,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均逾千万元。

  目前,怀化已建成多普勒天气雷达站和203个自动气象监测站,并启用了闪电定位仪,初步建成了立体式的雷电监测网络。市、县两级实施了防雷行政许可,开展了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施工质量检测、技术培训和雷电灾害调查与鉴定工作。农村防御雷电灾害的能力得到提高,已建成5所中小学防雷示范工程和溆浦县山背村防雷示范工程。

  虽然怀化防雷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严重不足不处,如应安装而不安装防雷装置、防雷装置不进行定期检测和维护、新设计施工的防雷装置和已有的防雷装置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等。特别是许多农村因缺乏区域防雷设施,村民住宅和学校又未安装防雷装置,已成为雷击的重灾区。“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湖南省雷电灾害防御条例》,为服务我市气象工作,规范防雷组织管理,加强雷电监测、预警预报业务与服务,提高全社会的雷电灾害防御能力,带来了新的机遇。”

  怀化市气象局局长毛湘宁说,目前他们正在大力学习和宣传该《条例》,并结合今年3月23日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提醒市民关注我们的生活环境。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