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湖北随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湖北随州举行
2009年04月08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刘长忠)黄帝、炎帝同为中华民族始祖。在炎帝生辰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政府将在炎帝诞生地随州举行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传说炎帝为远古时期部落首领,与黄帝同为中华民族始祖,其主要功绩有制耒耜、植五谷、尝百草、疗民疾、兴贸易等,开创了农耕文明,故有“神农”之称,对中华民族的生存繁衍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间相传,农历四月二十六日为炎帝生辰纪念日,为缅怀华夏始祖,数以万计的海内外炎黄子孙千里跋涉前往随州拜谒炎帝神农。一九九三年炎帝神农节,声势浩大,原中国国家主席李先念亲题节名,海内外影响甚广。

  据透露,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规模空前,将有二万人参与,且大部分为海外华人。同时还将举办炎帝神农高层文化论坛等活动;并将组织出席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台湾政要、商界精英和大陆台资企业负责人赴随州炎帝神农故里寻根拜祖;组织邀请参加“华创会”的海外华人代表前来拜谒

  湖北随州人杰地灵,早在一九七八年这里就出土了二千四百年前的曾侯乙编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