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喀左发现霸王龙化石 距今1亿多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称喀左发现霸王龙化石 距今1亿多年
2009年04月08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日前发现多处化石残骸,专家初步认定为霸王龙化石,距今1亿1千8百万年,比世界上发现最早的北美洲霸王龙化石早6千多万年。

  据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喀左县大城子镇小城子村一采石场日前发现多处化石残骸。

  3月2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专家季强研究员到喀左县,对所发现的恐龙化石进行考察鉴定。初步鉴定结果为霸王龙化石,距今已有1亿1千8百万年,比世界上发现最早的北美洲霸王龙化石早6千多万年。

  据悉,此次发现的霸王龙化石,对研究恐龙进化能够提供更多的科学考古依据。目前,公安局已对恐龙化石现场进行保护,化石的进一步鉴定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