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王怀让病逝 享年六十七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诗人王怀让病逝 享年六十七岁
2009年04月0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四月八日电  曾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不跪的人》等诗篇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诗人王怀让,于二00九年四月七日二十时四十五分因病在郑州逝世,享年六十七岁。

  王怀让为河南济源人,一九六六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其生前曾任中共兰考县委宣传部干部,开封地区文化局创作员,河南日报社编辑、文艺处处长、编委,高级编辑。河南省文联主席团成员,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报纸副刊协会会长。

    王怀让自一九五八年起创作诗歌,迄今已发表诗作五千余首,文两百多万字。已结集出版诗文集二十一种,主要有:诗集《风雷集》、《十月的宣言》、《诗为杨皂而作》、《神土》、《人的雕像》、《王怀让诗集》、《王怀让诗词选》、《王怀让抒情诗三百首》、《中国人:不跪的人》、《王怀让自选集》,儿童诗集《小孩子和大世界》、《王怀让儿童诗集》,杂文集《今夕是何年》,散文集《王怀让散文选集》,报告文学集《太行浩气民族魂》、《中国有条红旗渠》等,另有海内外四十余部诗集中收编有他的诗作。

  王怀让的代表作“三人”、“三作”、“新三吏”、“新三别”,曾获得中国报纸优秀作品奖、《诗刊》作品奖、晋冀鲁豫图书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二十多次,并获第一、第二、第三届河南省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他的诗歌创作成就,使他成为第二十八届斯特鲁卡国际诗歌节最高奖“金杯奖”的最后候选人。一九九七年,中国作协在北京举办王怀让诗作研讨会,评价王怀让为“人民诗人”;同年,诗集《我的中国》被斯特鲁卡国际诗歌节最高奖评委会决定以英文译介欧洲。(完)

【编辑:张中江
相关新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