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至德宗亲齐聚无锡泰伯祭祀大典 吴伯雄电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至德宗亲齐聚无锡泰伯祭祀大典 吴伯雄电贺
2009年04月10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4月10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二00九中国无锡吴文化节开幕式暨泰伯祭祀典礼今天举行,来自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十九个国家、港澳台及国内二十省市的至德宗亲亲临现场,共同祭拜吴文化始祖泰伯,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为此次活动发来贺电。

  史载泰伯乃吴地先祖,创造的灿烂吴地文明万古流芳,无锡因此成为吴文化的主源地。阳春三月祭拜先祖泰伯已成为吴地人民每年美好传统。

  上午的祭祀典礼上,千余至德宗亲们身佩黄丝巾,于慷慨激昂的祭文声中三次鞠躬,共缅先祖。悠扬的乐曲声中,身着金色服饰的演员舞动绸扇,流动金色如太湖奔腾,象征稻谷文化与水文化交融传承。无锡近日拍回的五十只奥运缶现身现场,千人乐舞、众人击缶而歌的壮观气势宛若奥运场景重现,现场气氛澎湃。

  世界至德宗亲总会主席蔡冠深表示,吴文化是中华文化优秀代表,是维系海内外华人的情感纽带。四年来,两岸三地共祭泰伯先祖活动为同根同祖的吴氏宗亲们提供了良好的情感平台,受到越来越多海外华人的关注。

  据了解,无锡吴文化节是该市每年重大节庆活动之一,两岸三地同祭祖、全城空巷赴庙会、文化论坛、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该市传承和创新吴文化的主打品牌,去年被权威机构评选为“国内最受关注的节庆”之一,吴文化之花已在这所美丽的城市遍地盛开。(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