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炎培》正在横店紧张拍摄 张铁林出演黄炎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黄炎培》正在横店紧张拍摄 张铁林出演黄炎培
2009年04月10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65年8月1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主任委员黄炎培先生(右二)和夫人姚维钧(右一)和李宗仁夫妇在茶会上交谈。 中新社发 赖风 摄


 

    中新社图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黄炎培(左一)在会议休息时,和著名京剧演员梅兰芳(右一)、著名作家舒舍予(右二,即老舍)、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右三)在交谈。 中新社发 张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横店4月10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吴子全)记者从浙江东阳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获悉,反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20集电视连续剧《黄炎培》,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紧张拍摄。

  据了解,《黄炎培》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剧,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统战部和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委员会联合推出。该剧3月21日在横店开机,预计在横店拍摄2个月时间。在这部戏中,彭国斌、程诚出演黄炎培的儿子黄竞武、黄大能,亓肖肖出演黄炎培的女儿黄路,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张铁林饰演黄炎培,张国立扮演汪精卫,马晓伟扮演蒋介石。

  由赵镭执导的电视剧《黄炎培》,反映了我国近现代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政治活动家、教育家、职业教育的创始人、新中国德高望众的老一辈国家领导人黄炎培的生平。

  1903年,黄炎培在新场镇演讲被奸人告密,清政府将他抓捕入狱,按革命党论罪,面临杀头之祸。开明绅士杨斯盛请美国神甫步惠廉出面,将黄炎培救出。在蔡元培的介绍下,黄炎培加入同盟会。在重庆期间,黄炎培继续办中华职业教育社,为抗战救亡奔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黄炎培竭力呼吁国共和谈,四下奔走,带领褚辅成、傅斯年等五位国民参政员亲赴延安考察,在延安窑洞与毛泽东彻夜长谈,留下了著名的“周期率”的经典谈话。

  1945年12月,成立以进步的工商界人士和许多文化界人士组成的新的政党——中国民主建国会,黄炎培担任主任委员。黄炎培为了制止内战,奔走在国共两党之间,触怒了国民党。1949年初,他成为黑名单上的第一名,是特务暗杀的对象。在中共的帮助下,黄炎培取道香港转赴北平,参加新政协,投身革命阵营,解放后以73岁高龄出任第一届政务院副总理兼轻工业部部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他兢兢业业为人民做事,是中国共产党信赖的诤友,与毛泽东主席有着非比寻常的友谊。

  张铁林出演黄炎培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黄炎培的小儿子黄方毅曾通过博客发表五点声明,称该剧剧本存在史实疏漏,还虚构出婚外情侮辱黄炎培人格,更对张铁林扮演的黄炎培形神均不似提出质疑,要求剧组修改剧本。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