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要以文化线路申报“世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丝绸之路”要以文化线路申报“世遗”
2009年04月13日 07: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11日,2009年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在无锡举行,丝绸之路、大运河、茶马古道这三条“文化线路”遗产的保护成为本届论坛的核心内容,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同样备受关注——泉州、广州、扬州、宁波、蓬莱五城市初步被纳入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计划。

  2008年10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第十六届大会在加拿大古城魁北克通过了《关于文化线路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宪章》,标志着文化线路正式成为世界遗产保护的新领域。

  丝绸之路联合申遗是整个亚太地区第一个作为“文化线路”申报的世界遗产项目。

  丝绸之路分沙漠、草原和海上线路。“丝绸之路”中的“沙漠之路”将于2010年申报“世遗”,中国将与中亚五国联合跨国申报。

  目前,中国已初步确定了48处遗产点,涉及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和新疆6个省、自治区。丝绸之路中的海上、草原线路的申遗工作也将随后推进。

  (记者吴红林)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