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宛平城文保范围将重新划定 建影像艺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宛平城文保范围将重新划定 建影像艺术区
2009年04月13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丰台区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获悉,有关部门将重新划定卢沟桥和宛平城的文物保护范围,解决该地区由于文保、居住、商业混杂,不利于文物保护和整体规划的问题。

  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新闻发言人陈虎翼表示,1961年初步划定了卢沟桥和宛平城的文物保护范围,上世纪八十年代对文物保护范围有过细微改动。随着时代的发展,丰台区新制定了《宛平城和卢沟桥文物保护规划》,目前正等待上级单位的审批。

  按照规划,卢沟桥和宛平城文物保护区域的建筑物高度、建设项目将受到限制,凡易产生污染或震动等对文物有损害的产业均不得在该区域建设。保护区域周围一定范围内,将绝对禁止搞经营性建设。

  针对有消息称8000居民将被整体迁出一事。陈虎翼表示,由于《宛平城和卢沟桥文物保护规划》尚未正式通过,所以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需要搬迁居民。

  此外,陈虎翼还透露,未来宛平城将被打造成以影像艺术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成为集外景拍摄、摄影作品展示地、器材交换场所为一体的聚集区。

  - 附件·待批新文保范围

  卢沟桥和宛平城的文物保护范围将被重新划定。

  东、南两个方向将仍以京石路为界,而西部和北部的保护范围将发生较大变化。其中,西部范围将划定到小清河西岸,杜家坎等地区因与卢沟桥和宛平城文物保护关系不大将从文物保护区范围内划出去。

  北边将把钢渣山一带从原来的文保区范围内划出去,一部分将作为产业用地,一部分将作为住宅建设用地。(叶洲)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