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炸潜艇“自摆乌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飞机炸潜艇“自摆乌龙”
2009年04月13日 09:4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兵林奇事:飞机炸潜艇“自摆乌龙”

  赵勇

  飞机炸潜艇,却“自摆乌龙”,伤着了自己。战场上有些事,如果不是真实地发生了,谁也想象不到会这样。

  1939年5月9日,英国岸防航空兵第322航空中队的一架“安桑”式飞机在苏格兰西岸海域巡逻时,发现了一艘正在水面航行的德国潜艇。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眼看德国潜艇准备下潜逃跑,“安桑”式飞机飞行员迅速投下两枚炸弹。结果出人意料,其中一枚炸弹在空中爆炸,四散的弹片正好击中了投弹的“安桑”式飞机。弹片打穿了油箱,航空燃油很快流完。飞机失去了动力,一头栽入大海。德国潜艇却安然无恙,只是在炸弹击水时受到水波冲击,产生了轻微震动。

  无独有偶,同年9月,从英国“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上起飞的两架“鸥”式飞机在海区巡逻,发现远方有一艘德国潜艇。飞机直扑目标,投下炸弹。不料,炸弹在空中提前爆炸。散射的碎弹片把两架飞机击伤,使其落入海中。然而,这次飞行员却不那么幸运,落海后被德国潜艇俘获。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