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三大监狱之一苏州狮子口监狱所在地将变商业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国三大监狱之一苏州狮子口监狱所在地将变商业区
2009年04月15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建琳 )历经百年风云的江苏第三监狱即将搬迁,原地建造的将是一片苏州园林式建筑特色的商业与住宅区。详细规划今日起在苏州市规划局网上公示。

  几经沿革和迁址,江苏第三监狱现在位于苏州市仓街十号,原是一所关押改造重刑男犯的高等级警戒监狱。因仓街南口东端地名“狮子口”,故俗称“狮子口监狱”(即第三监狱),和上海“提篮桥”监狱(即第二监狱)、南京“老虎桥”监狱(即第一监狱)并称为“民国三大监狱”。

  据记载,在风云激荡的百年之间,江苏第三监狱和很多历史人物有关。一九三七年国民党起诉“七君子”,随后在苏州开庭。当时宋庆龄、何香凝、胡愈之发起“救国入狱”运动,宋庆龄甚至到江苏第三监狱要求与“七君子”一起坐牢。七月七日卢沟桥事变发生后,“七君子”于七月三十一日被保释出狱。此外,陈公博、褚民谊、缪斌等就是在该监狱执行枪决的,汪精卫之妻陈璧君也曾关押于此。(完)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