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常抱抱你爱的人 明天英语是"土马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清玄:常抱抱你爱的人 明天英语是"土马路"
2009年04月15日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清玄造访南师大 大派“林式”箴言

  一头披散的长发,暗色的唐装,和蔼的笑容……台湾散文大师林清玄昨晚在南师大讲座持续了近四个小时,大派“林式”箴言。

  追忆:小时候梦想喝汽水喝到打嗝

  “我很想体验一次喝汽水喝到打嗝的感觉。”林清玄老师此话一出,立刻引来全场同学们的笑声。“我们家有十八个兄弟姐妹,我排行十二。由于家里人太多,从小没吃过一顿饱饭。小时候看见有一个和我同龄大的孩子蹲在墙角带着很幸福的表情,走近了才知道他是因为喝了两瓶汽水,现在正蹲着等打嗝。当时我就想要是我也可以喝汽水喝到打嗝,那会是种多么幸福的感觉啊!”回忆起童年那些艰辛,林老脸上浮现的不是困扰,而是一种淡然。“变穷了不怕,要有志气,要不怕挫折,这才是最重要的!”林老笑着说。

  若用中文标示英语这种极不地道的方法来学英语,那么“昨天”就是:“也是土地(yesterday)”;“今天”是:“土地(today)”;而“明天”是:“土马路(tomorrow)”。“昨天、今天是土地,明天会变成一条土马路!”林老笑着说,博得场下一片掌声与笑声。“在没环境、没条件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努力。人生的志向才是最重要的。理想要高,要往上看,要往远处看!学会面对挫折。记住:100%的伟人都遭遇过比一般人更大的挫折!”经典的“林式”语录又开始了。

  鼓励:经常抱抱你爱的人

  “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可以在结婚时抱起比他重得多的新娘子。而一年后,再让他抱抱看呢?多半是抱不起来的。”林老说,“为什么?是因为爱会减轻人生的负担。刚刚结婚时,两人的爱情仍在峰处,而一年之后,爱消失褪色了,爱没了,当然抱不起来了。”林老告诫现在的年轻人要锻炼爱的力量,保持爱的能量。他说:“很多年轻人不懂爱情是什么,整天把‘我爱你’挂在嘴边,真正的爱是不讲出来的,而是能感受得到的。”要锻炼爱的力量,就要抱着你的爱人。“现在我的儿子三十几岁了,一米八的高个子,可是每次他回家我都会抱着他,鼓励他。”林老开心地说,“同学们,你们要去抱着你们的爸爸,抱着你们的妈妈,抱着你们的男朋友,抱着你们的女朋友。只有抱着你的爱人,心贴心将你的爱传达给他(她),他(她)才能感受到你爱的力量。”

  (徐锐 张梦园 蔡蕴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