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五月满长安 台港澳诗人共聚中国诗歌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诗情五月满长安 台港澳诗人共聚中国诗歌节
2009年04月1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诗情五月满长安 台港澳诗人共聚中国诗歌节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中国最高规格的诗歌盛会,三年一度的中国诗歌节五月将在古都西安举行,来自台湾、香港和澳门的诗人将与大陆同好共聚抒发诗情。

  记者从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诗歌节将于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在西安举办,并在延安市和西安市临潼区设立分会场。本次主题是“盛世中国,诗意长安”。

  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诗歌资源。特别是唐代,中国古典诗歌发展达到了巅峰,李白、杜甫、白居易等一大批诗歌巨匠,都在西安留下不朽佳作。

  中国作协官员陈崎嵘介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港、澳地区以及海外的诗人和诗歌理论家代表一百余人参加论坛。“因牵涉具体联络等事宜,名单目前尚未完全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两岸四地具有代表性的著名诗人都在邀请之列”。

  同时举办的诗歌论坛主题是“当代诗歌的时代精神与大众审美”,是对第一届中国诗歌节诗歌论坛主题“我国诗歌当代性与民族性的统一”的延续和发展。

  主办方介绍,二十三日晚将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举行开幕式,并举办大型诗歌文艺演出。演出精选古今经典诗歌篇目,如《将进酒》、《春江花月夜》、《满江红》、《可爱的中国》、《荷塘月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并邀请瞿弦和、丁建华、濮存昕等著名演员参与朗诵演出。

  期间还有优秀剧目展演,北京人艺话剧《李白》、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陆游与唐琬》等;诗歌文化活动将组织群众诗社、合唱团和中小学生开展广场诵诗、唱诗、写诗“诗满长安”、“曲江流饮”等艺术展演。

  中国诗歌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是中国最高规格的诗歌盛会。第一届中国诗歌节于二00五年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