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市色彩公布:“红橙”将成建筑主打色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沙城市色彩公布:“红橙”将成建筑主打色调
2009年04月17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建筑统一着“红橙装”

    中新社长沙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傅煜)奶酪色代表巴黎,橙黄色代表罗马,什么颜色能代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

  经多次征询专家和公众意见,长沙城市色彩今日对外公布,暖色系的“红橙”色调将成为今后长沙城区建筑的主打色彩。此消息甫一传开,便引发民众热议。

  近年来,长沙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出现了大批风格现代、造型新颖的建筑。但不少建筑物外立面颜色与周边建筑色彩极不协调的场景却时有出现。

  “国际上任何一个有品位的城市,都具有简洁、明快、和谐的色彩风格,而国内许多城市却在色彩中迷失了自己。”在长沙某高校就读建筑专业的周姗认为,一些建筑商随意确定建筑色彩,只会破坏城市的整体美感。集山水洲城于一身、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长沙,完全可通过鲜明的城市色彩增加自身的特色和魅力。

  此举也引起不少市民的质疑,“选用一种颜色作为城市主色调是否太过单调?红橙色又会否太过‘鲜艳’”?有人甚至认为,红橙是种让人焦躁不安的颜色,与“火炉”长沙的地域气候不相适宜。

  长沙市规划管理局总工程师王慧芳对此表示,“红橙色”并非某一种具体的颜色,而属于红橙黄色相中,中高浓度、中低纯度淡雅、偏暖的色调,不会有单调之感。对于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的长沙而言,象征着生机与活力“红橙”正好能体现出现代化长沙的个性与特色。

  据悉,为给建筑色彩管理工作提供法规依据,历时三年制定的《长沙市建筑色彩管理规定》将于五月一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该市新建项目的建筑色彩从此将纳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内容实施管理,实施色彩控制。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