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家眼中的非洲”启动国内外巡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摄影家眼中的非洲”启动国内外巡展
2009年04月26日 0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5日从文化部获悉,文化部委派的9位中国摄影家赴非洲9国的采风作品将于近日起在国内巡展。

  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中关于推动和支持地方和民间开展文化交流的承诺,文化部外联局委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于2008年12月组派李舸、于志新等9位摄影家,分赴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塞内加尔、马里、贝宁、坦桑尼亚、马拉维、加蓬、埃及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本次采风活动获得了一大批反映当地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历史遗迹、文化艺术、国家发展及中非友好等多个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

  这些采风作品将制作成精品展览,在国内和到访国展出。4月底至10月,在深圳、河南、福建、青海、甘肃、北京等6省市举办“朋友·伙伴·兄弟——中国摄影家眼中的非洲”展览。北京以外的每次展览展出图片50幅至80幅,展期10天左右。与此同时,该展将分别随到访团赴塞内加尔、马里、加蓬、贝宁、坦桑尼亚、卢旺达、埃塞俄比亚等国展出,而10月底在北京举办综合展览,平均每个非洲国家的图片在20幅左右,综合展将形成近200幅的局面。

  另据文化部外联局非洲处处长王汉杰介绍,中非文化方面合作将于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中对下一个三年予以规划。(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