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城“淘”书正当时 杭州五一流行精神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香满城“淘”书正当时 杭州五一流行精神消费
2009年05月03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3日电(记者 张洁)“五一”小长假,“天堂”杭州的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书店购书、看书,无论老少都忙着“充电”,这种闹中取静的阅读方式成为杭城市民的新时尚。记者在杭州市区及周边县市的各大图书馆和书店看到,图书馆内集聚了较高的人气,而书店的购书大厅也是人头攒动,前去“淘”书的市民络绎不绝,成了五一休假的新“景点”,一片杭城处处书香飘的景色。

  在杭州市桐庐县图书馆记者看到,无论是外借部、少儿借阅部、还是报刊阅览室都吸引了很多市民,读者中各个年龄层次都有,尤其是青少年居多,他们成了节日图书馆里最活跃的一群。“这几天少儿借阅部非常热闹,前来看书借书的孩子特别多,借阅最频繁的当属漫画和童话类书籍、由于人多,座位全部爆满,抢不到座位的借阅者有的站着看书,有的直接就坐在地板上阅读起来。”桐庐县图书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市区各大书店,前往买书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买书成了节日里的另一道风景线。在杭州的博库书城,挤满了前来选购图书的顾客,人气丝毫不比附近的大商场逊色。在不断涌入书店的人流中,有情侣同来的,也有父母子女同来的,还有祖孙三代一同前来逛书店的,更多的还是中青年市民。一位正在购书的童先生告诉记者:“平时由于工作太忙,静下心来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都没时间,今天趁着休假,带着孩子一起来买几本课外书,自己也顺便挑几本。”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杭城的许多书店都是顾客盈门,市民读书的热情十分高涨,而经济类、文学类、学生辅导类书籍最为畅销,读书已成为杭城市民过节时尚。“书是最大的精神食粮,平时难得抽出时间看书,趁着假期有空闲时间,读点书,给脑子充充电吧,不至于让自己太落伍啊!”在杭州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工作的罗小姐笑着说。

  有关社会学专家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们对精神方面的消费的需求增大,这是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的提高,更是社会文明的进步。(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