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八O后”创作大幅油画《众志成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地震灾区“八O后”创作大幅油画《众志成城》
2009年05月12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陇南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殷春永)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感恩村的大学生李海刚创作大幅油画《众志成城》,十二日亮相于此间纪念活动。

  油画《众志成城》长四米、宽一点五米,以飘扬的红旗贯穿画面。右侧是国家主席胡锦涛亲临灾区现场的场景,他右手高举,左手紧紧拉着一位灾区的孩子。在大灾难的背景下,解放军背起受伤的群众、消防官兵在废墟上寻找生命、小朗铮向解放军叔叔敬礼、医护人员忙碌地抢救伤员、“八O后”志愿者背行囊赶入灾区……

  “作品将各种力量汇聚到一起,体现了中国的民族凝聚力。”李海刚说,虽然胡锦涛主席没有来到我们村,但他的关爱并不只是体现在他到达的某个点上,我们同样倍受鼓舞。

  李海刚所在的感恩村,原名蒿坪村,去年五月十二日大地震中,房屋全部倒塌。在中国深圳狮子会、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的援建下,这个村子整体搬迁异地重建,如今,每户的楼房已盖好入住,村民们自发请求更改村名为感恩村。五月十二日,他们在村里举行了地震一周年座谈会、纪念抗震救灾一周年文艺汇演。

  恩情所至,李海刚决定作画略作表达。春节时,李海刚开始构图。入学后,河西学院的同学张文强也参与和他一起创作。李海刚告诉记者,他将把这幅作品赠送给相关地震博物馆收藏,让人们永久铭记这一天。

  除了这幅《众志成城》外,李海刚还以抗震救灾为题材,创作了许多感人的小幅油画。他表示,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尽自己的能力进行更多创作,将作品展览,铭记抗震救灾精神。(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