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公司制服欲跳楼? 艺术家的舞台该在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不满公司制服欲跳楼? 艺术家的舞台该在哪?
2009年05月13日 14: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题:艺术诚可贵

  文/小鱼 图/春鸣

  “我是搞艺术的人,喜欢个性张扬,却偏偏把我整得跟他们一模一样!”日前,因不满公司统一制服,且设计提成未给足,广州某公司工业设计经理彭同学第三次报警,且以跳楼绝食相要挟。

  与一般人跳楼绝食背后六月飞霜的故事不同,这位仁兄的动力只是一件制服。因为他是艺术家。艺术家的敏感为常人所不及,其脆弱也非常人所能想象。拥有黑子爆发般天才能量的徐渭、梵高们,同时也拥有分裂的黑暗。这是天才的代价。

  尤其在当代艺术范畴。所有孵蛋、枪击、字母猪、牛肚新生等诸多复制老外个案的行为艺术,有没有天分且不说,后现代式的异常行为很容易被认定为艺术家身份,披着艺术的大氅高调张扬的主儿,倒是越来越多。因此,观众也日益见惯不怪。

  想开点,艺术家可表演迥异于常人的舞台还有很多,不跟制服认同较劲,把劲使在别处,艺术的天空会更广阔。最多东家不打打西家。不过,就失去一个在庸常生活中一鸣惊人的好机会了。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