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上海学生族成中国创意先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申城风景线:上海学生族成中国创意先锋
2009年05月1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3日电 题:上海学生族成中国创意先锋

  记者 孙璐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要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不是一件容易事。不仅需要有一定的天赋和设计灵感,而且更需要的是智慧、努力、耐心和机遇。而越来越多的新兴设计力量,尤其是学生族时装设计师的暂露头角,已经日益成为中国内地时尚设计领域里最令人瞩目的一支生力军。

  近日,中国内地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一场名为“新锐设计师”评选的活动落下帷幕。记者从中发现,最终获得“中国十佳创意服装设计师”殊荣的,几乎清一色都是年轻的设计界精英。而尤其吸引人的则是来自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两位设计专业三年级学生选手。上海学生族成中国创意先锋,记者在对他们的了解中领域到了中国时尚设计界青年新锐的夺人风采。

  据有关主办方介绍,作为本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最大的亮点之一,2009年度中国“新锐设计师”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独立服装设计工作室及院校的40多位新锐设计师,他们中许多都拥有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技能和绝佳的创意,汇聚一堂争夺“中国十佳创意服装设计师”桂冠。最终由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根据博览会上各方参展专业人士的意见以及观众的投票,从40多位设计师中精心选拔出十位获奖者,得到“2009年度中国十佳创意服装设计师”称号。

  记者留意到,来自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25岁学生选手郭顾凯和21岁学生选手颜欣彤,以独特的创意、精湛的法式裁剪和优秀的作品从40多名新锐设计师中脱颖而出,占据了中国十佳设计师的两大席位,为上海时尚界赢得殊荣。这两位年轻的设计新锐近日应邀启程前往北京,参加由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时尚创意会——服装创意设计》电视大赛,以最终角逐“2009年度中国最佳创意服装设计师”。

  记者看到,颜欣彤这次参赛的创意主题为《灵》,专注于高雅奢华的哥特式宫廷风格的小礼服设计,别致而显眼。颜欣彤从小就在耳闻目染的“服装声”中度过,家庭经营常州裘天宝服装有限公司,经常会跟随父母参与国际国内的服装展会、服装洽谈、出国考察等,高中时代就前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学校就读了4年,不断接受着国际国内服装文化的熏陶。而郭顾凯参赛的创意主题为《净•触动》,以夸张前卫的风格在上衣款式上进行大胆分割与拼色,达到戏剧性的视觉冲突。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