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马克·麦卡锡获美国笔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科马克·麦卡锡获美国笔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2009年05月14日 15:55 来源:中华读书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5岁的老作家科马克·麦卡锡(Cormac McCarthy)5月4日获得了美国笔会(PEN)颁发的终身成就奖——第二届笔会/索尔·贝娄奖,并获奖金2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

  该奖以已故美国大作家、197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尔·贝娄命名,每两年颁发一次,2007年的首届贝娄奖颁给了美国大作家菲利普·罗斯。

  麦卡锡曾以小说《骏马》(All the Pretty Horses)和《路》(The Road)先后获得1992年的国家图书奖和2007年的普利策奖。

  根据其小说《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2005)改编的同名电影获得了四项奥斯卡奖,包括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

  六年前,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了麦卡锡的中文版“边境三部曲”:《骏马》、《穿越》和《平原上的城市》。

  王胡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