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微波向海南国家级贫困县保亭捐赠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微波向海南国家级贫困县保亭捐赠作品
2009年05月20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书画家武微波向保亭县捐赠作品《中国人》,图为武微波(左)和停亭副县长王理进(右)展示作品。作 者:王辛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5月20日电(记者 王辛莉)中国书画家武微波20日在海口将其作品《中国人》捐赠给国家级贫困县、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据悉,保亭县将拍卖该作品,所得将用于该县文化旅游艺术开发基金。

  武微波今天展示并解读了作品《中国人》。他表示,“中”字采用夸张的手法将人体骨骼溶入其中;“国”字则融合中华国土的雄鸡图,并把中国宝岛台湾的一“点”紧连着“国”字,寓意大陆与台湾紧紧相连,密不可分;而“人”字的一撇一捺体现出中国人的稳健、民族的振兴和大步向前走的神韵。

  据了解,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家、书法家、一级书画师武微波于1985年初创《中国人》作品,1995年创作完成第一幅,至今已创作9幅作品,他计划创作13幅《中国人》,寓意华夏儿女13亿。此次是武微波首次将《中国人》捐赠公开拍卖。

  武微波透露,他采集了国内56个民族不同地区的清泉,用自己收藏多年的老陈墨“黄山松烟”和中国传统中药朱砂“中国红”一起渗入清泉,完成此幅形体图腾《中国人》书画作品。

  今年春节,武微波先生和家人第一次到海南旅游,他为海南椰风海韵的良好生态吸引,并和保亭县结下缘份。据他透露,未来他还有一系列在海南创作的计划。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