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莲开净寺顿勇法师晋院暨山门奠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南雄莲开净寺顿勇法师晋院暨山门奠基
2009年05月26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五月二十五日电(冯昶 朱祖纯 钟达贵)素有岭南名庵称誉的广东南雄莲开净寺二十五日举行“顿勇法师晋院暨山门奠基”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黄梅四祖正觉禅寺方丈净慧长老等佛教界知名人士及海内外数千善信出席是次佛事活动。

  位于韶关南雄市城区南郊一公里处的莲开净寺,原名莲社庵,是粤北最大的尼众丛刹,由上念下纯祖师创建于中国明朝。清道光年间,曾有住众百余,香火甚旺,为郡内及岭南之名庵。该寺始衰于民国末年,至抗日战争时期,社会动乱,尼僧离散,上世纪五十年代,莲开净寺殿堂只剩残垣断壁,佛像荡然无存,渐次成为苗圃用地。

  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各级政府重视宗教工作,落实宗教政策,莲开净寺得以重放光彩。一九九四年,上本下焕老和尚发起重建,莲开净寺遂于一九九九年底全面落成,二00一年十月举行了佛像开光暨方丈上本下焕大和尚升座庆典。

  重建开光后的莲开净寺殿宇雄伟庄严、梵音缭绕、绿树葱郁、环境清幽,近小城而不喧,居尘寰而不染,为佛教界弟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修身参禅场所。近几年来,在方丈上本下焕大和尚及监院顿勇法师的领导下,莲开净寺逐渐成为岭南颇有影响的尼众寺院。莲开净寺还乐善好施、广结善缘,积极参与当地的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