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伍氏宗亲端午相约古城苏州举行祭祀大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伍氏宗亲端午相约古城苏州举行祭祀大典
2009年05月26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黄莹)端午临近,隆重纪念伍子胥活动在苏州相继启动,来自全球的伍氏宗亲将再次相约苏州,举行盛大的祭祀大典。

  传说伍子胥以死谏吴王夫差,却被夫差将尸体装在皮革中于五月初五投入大江。因此五月初五也成为纪念伍子胥的日子,成为中国古老的端午节起源的三种说法之一。

  据悉,遍布全球的伍氏多达七百多万人,世界各地均有伍氏宗亲联谊会。每逢端午,伍氏后人便从世界各地赶来苏州,参加祭祀大典,瞻仰先人。

  今年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部分伍氏后裔无奈推迟了行程,但仍有来自美国、印尼、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五十余名伍氏后人将出席祭祀活动,并举行中华伍氏谱牒与文化交流会,参加吴越文化之旅等活动。

  端午节期间,苏州除沿袭了水上竞渡、包粽子等传统纪念活动和民俗民艺展示外,还增设了胥王文化寻踪游等活动,将苏州城内至今仍保留的与伍子胥相关的水陆城门、虎丘剑池、吴王阖闾墓、古镇木渎、胥湖等遗址串联,让海内外游人在游览历史古迹的同时,更了解历史背景。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