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版《新三字经》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童声版《新三字经》推出
2009年05月26日 14:49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作家、诗人、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将自己对人生哲理、社会经验整理汇编,浓缩成236句、1416字的三字韵文《新三字经》已销售30多万册。最近,作曲家蓝天将《新三字经》谱曲,由纯净明亮的童声来演唱,本月底,这部童声演唱版的《古经新唱——<新三字经>》在上海发行。

  在南宋《三字经》的基础上,高占祥倾注大量心血,前后修改41次,创作了既生动活泼又合辙押韵的《新三字经》。诗人艾青的夫人高瑛女士认为,《新三字经》有当代的思想气息和气魄,值得广大青少年学生好好阅读和思考。

  (记者张裕)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