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打造“魅力敦煌”建设“艺术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敦煌市:打造“魅力敦煌”建设“艺术之都”
2009年05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26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委办公厅获悉,在深入研究敦煌历史文化,科学分析敦煌发展的现状和特色后,敦煌市提出“打造魅力敦煌、建设艺术之都”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敦煌市以打敦煌牌,把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与敦煌文化发展相结合,编制完成了《敦煌市文化产业开发区规划纲要》,积极筹划建设敦煌旅游文化艺术园区;把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与历史足迹保护相结合,编制完成了悬泉置遗址、玉门关遗址和白马塔开发保护方案。

  在扩大亚洲市场方面,先后在日本、韩国成功举办中国敦煌旅游会、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周、摄影艺术展等交流活动,在新加坡举办“戈壁绿洲—敦煌”旅游招商推介会,与日本日光市、韩国南海郡正式缔结友城关系,与新加坡等国的旅游集团签订旅游包机、景区开发、酒店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敦煌市还强力挺进欧美市场,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盛世和光”—敦煌艺术大展,目前正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敦煌花雨文化大展”。这些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敦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据悉,该市以创新旅游促销形式,协助拍摄央视纪录片《敦煌》、《狄仁杰Ⅲ》、《走遍中国》、《乡村大世界》等多部影视剧和专题片,出版发行《永远的敦煌》、《圣地敦煌》等一大批外宣精品,充分展示敦煌形象。

  立足以资源和区位优势,敦煌市找准了旅游发展定位,走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发展路子,发挥敦煌品牌优势,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