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先生图片展及学术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念孙中山先生图片展及学术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2009年05月3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三十一日,“传承中山思想,弘扬中山精神——纪念孙中山先生图片展”在南京中山陵中山书院开展。展览分为病逝公祭、钟山建陵、安葬南京和永恒纪念四个部分,选取了近一百五十幅珍贵图片,全面反映了孙中山先生一九二四年北上,病逝北京及南京中山陵建陵,直至一九二九年六月一日举行安葬大典的全过程。 中新社发 王国安 摄


 

    6月1日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为缅怀中山先生的历史勋业,中国国民党党史馆精选一批文物、文献举办特展。图为中山先生奉安当天发给要员的文件、证章。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今年六月一日是孙中山先生安葬中山陵八十周年纪念日。“传承中山思想,弘扬中山精神——纪念孙中山先生图片展”今天在南京中山陵中山书院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八十周年学术报告会”同日也在南京国会中心举行。

  孙中山先生“致力于国民革命凡四十年”,积劳成疾,不幸于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病逝于北京。遵照孙中山先生的遗愿,葬事筹备委员会在南京紫金山选择墓址建造中山陵。一九二九年六月一日举行了隆重的安葬典礼,史称“奉安大典”。从此,一代伟人长眠于此。

  为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光辉业绩,追忆伟人的伟大品格,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和孙中山纪念馆联合举办此次图片展。展览分为病逝公祭、钟山建陵、安葬南京和永恒纪念四个部分,选取了近一百五十幅珍贵图片,全面反映了孙中山先生一九二四年北上、病逝北京及南京中山陵建陵,直至一九二九年六月一日举行安葬大典的全过程。同时展示了广东翠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广州中山堂以及上海、武汉、北京、南京等地孙中山先生纪念地的相关图片。

  由江苏省社科联、江苏省孙中山研究会、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学术报告会,共有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大陆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院士张玉法对孙中山遗嘱中的自由平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香港珠海书院文学院院长胡春惠从气度的角度阐释了孙中山先生的高尚品格,分析了孙中山先生多方面的人格魅力。许多学者围绕孙中山先生奉安大典这一主题,深入阐述了他的崇高历史地位的形成过程,认为孙中山先生是近代中国具有历史性和世界性影响的伟人之一,以中山陵为核心的中山先生相关史迹,在海内外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影响。(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