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启动 观众过足“京剧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启动 观众过足“京剧瘾”
2009年05月31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5月31日在国家京剧院正式启动。据悉,从6月6日开始参与者可在周末时间通过一厂、一馆、一院、一剧的实地体验,全方位地感受京剧文化的魅力,在一天之内过足“京剧瘾”。

  此次“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由国家京剧院主办,北京市旅游局给予大力支持。据主办方介绍,参与者可以在北京剧服厂观看并亲自体验设计、扎样、刷样、色印、刺绣、道具制作等过程,然后走进梅兰芳纪念馆(梅兰芳故居),感受艺术大师的真实生活。在国家京剧院内的首个国家级京剧艺术博物馆,可以欣赏到惟妙惟肖的与真人同比例的京剧人偶以及微缩版京剧人偶。

  国家京剧院为这次文化体验推广活动专门准备了经典剧目。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宋官林表示,京剧作为“国粹“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被世人所推崇,却鲜有人熟知其丰富形式与内涵。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向全社会、全世界友人推广普及京剧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认为,“京剧文化体验推广工程” 充分利用了北京的文化资源优势,弘扬了京剧的独特魅力,提高了旅游产品的文化含量,这一活动将带动北京周末旅游市场的繁荣,有利于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此项目由北京领航旅行社独家运营,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将从6月6日开始每周六定期组织散客拼团,单位团组可随时组织。此项目共研发出四项京剧文化旅游产品,分为一日游、半日游等。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