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中国唱法” 蒋大为献唱庆祝建党交响音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再现“中国唱法” 蒋大为献唱庆祝建党交响音乐会
2009年06月1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璐)“献给母亲的歌——庆祝建党88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7月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久未露面的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压轴出场献唱老歌,经典的蒋氏“中国唱法”将再次回荡在申城的舞台上。

  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说,今年恰逢蒋大为为祖国放歌四十年,自从1969年登台至今,他演唱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提起蒋大为,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一首首经典的老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至今仍保持着多项纪录:他是中国最早把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结合的歌唱家,也是民族唱法中第一个录制专辑的歌手,独特的蒋氏“中国唱法”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观众。

  据介绍,作为庆祝建党88周年的演出,本次音乐会汇聚了国内顶尖的演出团体、乐团,优秀的曲目及实力雄厚的歌唱家,旨在通过多首经典老歌让观众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建立的丰功伟绩。本次音乐会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亚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天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兴乐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上海中宝文化艺术演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总政歌剧团、总政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及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联袂进行演出,由上海爱乐乐团与上海轻音乐团现场伴奏。

  音乐会现场,蒋大为将带来最具代表性的《牡丹之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驼铃》、《北国之春》及《敢问路在何方》等经典歌曲,与观众一起重温那些熟悉的旋律。而总政歌剧团青年歌唱家、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一名获得者冯瑞丽、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第二名获得者张海庆、王蕾华、于爽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伊泓远也都将演唱各自的代表作品。届时《党啊亲爱的妈妈》、《天路》、《青藏高原》、《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长江之歌》、《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怀念战友》、《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塞北的雪》等歌曲都会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内响起。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