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新建18馆 10多位建筑大师聚安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建川博物馆新建18馆 10多位建筑大师聚安仁
2009年06月13日 20:4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6月13日电 (吴志维) 位于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计划在两年内新建18座博物馆。这18座博物馆包括:七十二行风情馆、川西民俗馆、婚嫁用品馆、婚庆证照馆、老公馆家具馆、汉奸丑态馆、民间神仙馆、红色年代宣传画馆、民国孙氏锦衣馆、建川博物馆珍品馆、烟标烟具馆、邓公祠、师魂馆--5.12大地震英雄老师谱、地震科普知识馆、红色年代镜鉴馆、红色年代知青馆、红色年代票证馆、侵华日军馆等。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表示,18座博物馆将在两年内建成,而且要出精品。两年后,建川博物馆将拥有30座博物馆,并对安仁建设成为世界级博物馆小镇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为此,邀请了一批全国最好的建筑设计大师设计这18座博物馆。

  13日,李兴钢、刘家琨、张永和、张雷、王维仁、王路、林野、唐明宇、俞锦杰、李凯生、余加、朱晓光、马国馨、邹正华等10多位建筑大师齐聚安仁,讨论商定设计方案。为建川博物馆设计侵华日军馆的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矶崎新将于7月21日来馆。

  据介绍,计划与18座博物馆同期完成的工程包括:建川博物馆聚落游客接待中心、援华美军馆扩建工程(西藏美机残骸)、兵器馆扩建工程和领袖广场雕塑等。(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