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颐武:80后网络作家想象力可比肩《哈利·波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颐武:80后网络作家想象力可比肩《哈利·波特》
2009年06月16日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颐武极力吹捧80后网络作家

  昨天,由《文艺报》和盛大文学共同主办的“起点四作家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白烨、贺绍俊、张颐武、王干等文学评论家出席研讨会,针对网络作家我吃西红柿、跳舞、唐家三少和血红的作品展开研讨。研讨会上,针对有人批评网络文学不感时忧国的声音,评论家张颐武表示,80后一代的网络作家将想象力推到极限,甚至达到与《哈利·波特》比肩的高峰。

  我吃西红柿、跳舞、唐家三少和血红如今被誉为网络文学中的“四驾马车”。研讨会上,专家们以“四驾马车”的《星辰变》《恶魔法则》《斗罗大陆》《升龙道》等作品为例,分析网络文学走红背后社会、文化的变迁,探讨网络文学成为现代人精神消费品的潜在原因,提出网络文学写作的优势和弊端。会上,张颐武表示,与过去传统作家的作品重在关注社会现实问题不同,“四驾马车”的作品都不再去反映具体的中国情境,而是将视野放诸到全球化的范围中,他们的作品不再有那么多悲情的东西,而是依靠自己的想象力去再造一个全新的文学世界。

  (记者卜昌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