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诗人”卖诗筹建打工文学馆 已筹到3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打工诗人”卖诗筹建打工文学馆 已筹到3万余元
2009年06月1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6月16日电(楚亮 李骑龙) “我有一首诗歌《铁钉》义卖了100元,几百首打工诗歌就能卖数万元,这就是中国打工文学馆的资金来源。”由四川渠县籍打工诗人许强发起的全国打工诗人诗稿义卖活动目前正在许多沿海城市展开,已经为中国打工文学馆筹措了3万余元资金。

  日前,渠县籍打工诗人许强和韩墨、孙子兵等数十名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打工诗人,一个个轮着上台朗诵了自己的呕心力作,然后将自己的诗稿以10元的底价义卖。买下诗稿的读者,有的出30元,有的出50元,视自己的能力支持着这些打工诗人。一名叫郝芳的打工者出100元将许强的一首《铁钉》买了下来。“一个100元不算什么,可是几十个、几百个100元就是数万元,建中国打工文学馆只需10余万元,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了。”许强说。

  打工文学正视现实,更大程度地反映现实,代表中国打工者的最高愿望,追求自由和人性,这其实就是和大多数人结合起来,成为一种真正为打工者代言的文学。为了完整收集、保存中国打工文学的一切相关资料,“我们必须筹建一座属于打工者自己的文学馆。”许强对记者说。

  许强介绍说,中国打工文学馆将主要收藏全国打工文学作家诗人的书籍、手稿、书信、暂住证、在企业上班的工号等一切相关原始资料、扫描件、复印件,以保存中国打工文学最重要的一切相关资料,也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史的一部分加以归档保存。“我们希望全国所有从事打工文学创作的朋友,都来关注中国打工文学馆的成长。让中国打工文学馆,成为我国3亿打工者的心灵家园。”

  许强于1973年生于渠县天星镇五井村,1994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1994年南下深圳,先后在深圳、东莞、惠州、苏州等地打工,现在苏州某外企任人事经理。写诗10余年来,他的作品散见于《诗刊》、《星星诗刊》、《绿风诗刊》、《中国诗人》等全国100多家刊物,被《中国青年》等全国50多家报刊报道过。2001年,他与朋友创办大型民间诗报《打工诗人》,成为“打工诗”代表诗人之一。目前,许强是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