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形象宣传片被判侵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2008》形象宣传片被判侵权
2009年06月19日 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运时随处可见的《北京2008》形象宣传片中,一个雪花飘飘的长城景象不仅是照片技术处理过的动态特效,还引发一场知识产权官司。昨天,朝阳法院判处该片部分内容侵权,判令市旅游局以及一家制作公司赔偿当事人15000元。

  2008年8月3日,奥运官方网站发布了消息,由著名导演冯小刚监制的北京形象宣传片《北京2008》正式发布。此后不久,形象宣传片中的一幅长城雪花飘飘的画面引发了著作权上的争议。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吴健骅指出,这幅画面是利用自己的照片经过技术处理后制作的,他自己是这幅作品的完全著作人。市旅游局及该片的制作公司在没有得到任何授权情况下,使用了该作品,侵犯了他对作品的知识产权。

  庭审时,北京派格太合的证据表明,该公司在2007年12月就已获得北京市旅游局关于制作《北京2008》形象宣传片的《授权委托书》,但吴健骅称,从没有任何人、任何单位以任何方式告诉他本人,《北京2008》要使用他的作品。

  昨天,法院审理认为,《北京2008》形象宣传片使用的雪飘长城画面是用照片技术处理制作的,吴健骅对该作品享有著作权。法院判处市旅游局与北京派格太合公司赔偿当事人各种费用共计15000元。

  (刘砥砺)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