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印象·海南岛》遇冷 全力拓展市场求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艺谋《印象·海南岛》遇冷 全力拓展市场求生
2009年06月19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2日,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铁三角导演”共同指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在海南省海口市西海岸的印象剧场正式公演。230多名平均年龄19岁的海南岛青年男女会用他们真切、质朴的表演,用奇特的时空交错感、轻松愉悦的互动性,为观众传达亲近大海、放松心灵、尽情拥抱生命之美的理念。《印象·海南岛》是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后,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创作... 中新社发 刘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王辛莉 莫成雄)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正式演出两个月来,接连遇到海南旅游传统淡季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上座率不佳。海南印象公司全力拓展岛内外市场努力求生。

  《印象·海南岛》由张艺谋旗下的北京印象创新艺术发展公司和海口旅游控股集团共同出资一点八亿元人民币打造,是张艺谋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和《印象·西湖》之后第四个印象系列作品。今年四月十二日正式公演。张艺谋称该作品与前三部完全不同,体现海南的轻松娱乐和休闲,用青春的活力来感染观众,与大自然亲近。

  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建告知本社记者,《印象·海南岛》目前遇“淡”,参照张艺谋其它“印象”的演出经验,估计要撑顶一年,随后上座情况会有改善。

  海南印象公司正在全力拓展市场。六月以来,公司在上海派发优惠旅游消费券,在北京两次做市场推广。在提高岛外知名度的同时,加强本土市场营销。启动电话、互联网售票服务;和一百一十七家旅行社合作联动吸引游客;产品宣传全面进入酒店、机场;和报刊、电台合作推介演出;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启动学生观演市场;并围绕“印象”做海口一日游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印象·海南岛》吸引了海外观众,演出两个月,先后有北欧、新加坡、台湾等游客慕名而来。海南接待台湾游客较多的沙洲国旅总经理杨之光对记者说,六月以来,观看《印象·海南岛》正式列为台湾团的行程,台湾游客对张艺谋在剧中追求现代人渴望身心放松、和大自然融合的意境反响良好。(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