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景观争入“世遗” 嵩山五台山出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30景观争入“世遗” 嵩山五台山出击
2009年06月22日 08: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30景观争入“世遗”

  嵩山五台山出击“申遗”,德国易北河谷或将被“除名”

  22日至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召开会议,审议全球30处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中国的五台山和嵩山历史建筑群将接受审议。由于保护不力,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易北河谷可能被剥夺“世遗”称号。

  30处遗产来自35国

  据悉,今年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新遗产包括来自35个国家的30处遗产,包括4处自然遗产、23处文化遗产和3处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其中4处为跨境遗产。布基纳法索、佛得角和吉尔吉斯斯坦这3个首次提出申请的国家被认为有希望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布基纳法索的洛罗佩尼废墟和佛得角群岛的大里贝拉历史中心旧城因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申遗,而吉尔吉斯斯坦苏莱曼圣山则以中亚地区宗教遗址作为申遗亮点。此外,阿根廷、比利时、法国、德国、日本和瑞士的遗产也有望入选。

  此次中国山西五台山和河南嵩山历史建筑群联手冲击“世遗”称号。由于在文化和自然资源上都有优势,五台山申请了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嵩山历史建筑群共有8处11项,嵩山历史建筑群采取打包形式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法国两遗产或遭批

  据报道,由于当地政府不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警告执意在景区中心地带建筑桥梁,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易北河谷可能被“开除”出世界遗产名录。法国波尔多和拉斯科岩洞则因对遗产保护不力有可能被列入“危险名单”。

  《世界遗产名录》目前拥有包括来自145个国家和地区的878个自然和人文景观。

  (宗禾)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