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联会:金庸加入作协不会是普通会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作家联会:金庸加入作协不会是普通会员
2009年06月22日 0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者、武侠小说大师金庸(2007年)。 中新社发 赖祖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香港作家联会:金庸加入作协不会是普通会员

  6月18日,中国作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度拟发展的409位新会员名单,其中包括香港的查良镛(金庸)。这意味着,在本月24日前如果没有被举报抄袭的话,已经85岁高龄的香港作家金庸将加入中国作协。本次将加入中国作协的港澳作家一共7位。

  香港作家联合会会长、香港金庸助手、香港《明报》现任总编辑潘耀明介绍说,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作协首度恢复吸收港澳作家入会。潘耀明说:“今年年初,中国作协和金庸先生根据双方的意愿,达成了这样的合作。金庸先生按照正规严格的程序申请。从金庸先生的社会地位和文学成就来讲,加入中国作协不会是一个普通的会员。”潘耀明先生还谈到,目前金庸先生人在香港,身体情况良好,在努力攻读剑桥大学的博士。

  当记者问及有人质疑金庸先生“加入中国作协做什么?”时,香港著名专栏作家马家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庸加入作协,是个人的选择,是种示范。85岁高龄了,不仅攻读剑桥博士,而且加入中国作协,他就是这样生活着。”消息公布以来,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媒体昨日连线中国作协有关此事的新闻发言人、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陈崎嵘。陈崎嵘表示6月18日至24日是公示阶段,期间不便向外界说明具体情况。本月24日,中国作协将有正式文章公布,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答复。外界传说的金庸加入中国作协是经由王蒙介绍等情况,均只是猜测。 本报综合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