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发现西夏文铜符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威发现西夏文铜符牌
2009年06月22日 09:20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甘肃武威6月21日电 近日,甘肃武威发现一件西夏文铜质符牌。符牌长6.9厘米,宽4厘米,厚0.3厘米。

  武威地处河西走廊东端,古称凉州,西夏王朝曾统治这里,至今在武文庙内珍藏着举世无双的西夏文活字典—西夏碑。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西夏学专家孙寿龄介绍,这次发现的西夏文铜符牌,两面各有西夏文楷书两行,正面4字意译为“地境沟证”,背面6字表示“耶利都监随从”,说明西夏时期的这名持符人姓耶利,官都监,负责管理和审批土地证件。该符牌的发现对于研究西夏时期的土地管理制度及执法制度等都有重要价值。

  记者 陈宗立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