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家贺雄飞:于丹易中天最多算流行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论家贺雄飞:于丹易中天最多算流行文化
2009年06月22日 17: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评论家贺雄飞来南京演讲称

  于丹易中天最多算流行文化

  一贯以犀利、尖锐批判著称的评论家、出版人贺雄飞,日前以推《经济学的香槟》和《学习是一种信仰》为由在广州召开发布会,“炮轰”了当下的经济学家。昨天,他又来到南京先锋书店,他称:上“百家讲坛”的于丹和易中天,没有留下对人有启迪智慧的格言,只能算是流行文化。

  日前,贺雄飞在广州的演讲被媒体冠以“贺雄飞炮轰中国经济学家”的标题,而贺雄飞昨日面对媒体并不承认是“炮轰”,“我只是提出观点,纯属学术争鸣,怎么能用‘文革’语言来对我,我哪里敢炮轰他们呀!”贺雄飞虽不是炮轰,但在他看来,中国只有五个一流的经济学家:郎咸平、吴敬琏、茅于轼、陈志武和许小年。

  出生于内蒙的贺雄飞说,如今他的家乡贫富差别很大,“一部分人可真是‘羊、煤、土、气’了,”但是他认为,精神财富没有树立起来,先有了物质财富,并不代表就是成功,只能说是可悲的。面对目前提出的重塑精神文化,贺雄飞指出,“必须让死掉的东西死掉,活的东西活起来。”他说,“百家讲坛”的于丹、易中天虽然受欢迎,但连一句让人记住的格言都没有留下,最多算是流行文化。”针对于丹所说:“《论语》的真谛,就是告诉大家,怎么才能过上我们心灵所需要的那种快乐的生活。”贺雄飞不客气地表示,“不是当一个人有责任或有机会时,就可以扯淡。”

  本报记者 蔡 震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